专注毕业设计领域5年
做最优质的毕业设计指南

程序员简历就该这样写【精华总结】

给同学们的一些建议:为什么卖系统的那么多,更多人互相推荐选择我们?原因有四。第一,全网唯一提供在线演示站。将优缺点一览无余的暴露,更直观看到项目功能,防止被骗;第二,看的懂。通过我们的讲解视频能很快熟悉原理,并快速看懂系统;第三,服务全。有远程部署,不明白的代码有售后答疑,妥妥的全包,而其他地方只给你一个源码,没基础没人指导搞很久也很难看懂;第四,企业运营品牌好。我们是企业运营,品牌即是信誉,意味着不会被骗。网站、B站等平台多年运营,多客服同时服务。更全面的了解,可以扫一扫微信添加咨询。

​写一份好的简历,直接决定了你能不能进入心仪的公司,能不能突破自我,甚至决定你未来的发展。

1、为什么说简历很重要?

一份好的简历可以在整个申请面试以及面试过程中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在我们投递简历之前

假如你是网申,你的简历必然经过层层筛选,而HR看一份简历的时间平均只有十多秒,所以如果你的简历不能吸引HR的关注,就会直接pass。

假如你是内推,如果你的简历没有什么优势的话,就算是内推你的人再用心,也无能为力。

另外,面试过程中,面试官往往会首先看你的简历,所以简历的好坏决定了面试官愿意花多少时间在你身上。

所以,简历就像是我们的一个门面一样,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能否进入到下一轮的面试中。

在面试中

很多人比较喜欢看面经,这点无可厚非,因为我们往往希望从他人的经验中获取到一些有利于自己的信息,但是我们应该知道一些问题是在特定的情况下才会被问的。

举个例子:如果你在简历上写了你会某一项技术,那么80%面试官会问到这个知识。比如你注明你会springboot,那么面试官肯定会问你在什么时候用过,做过什么项目,以及springboot的一些基本问题。

所以我们要明确简历一定要写你会的内容,不会的不写或者明确标注你了解这个内容,而不是精通。从很多人的简历来看,有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那就是太喜欢使用精通二字了,精通意味着你对这项技术有很强的理论知识并做过深入的实践,如果你只会背一些面试题,建议不要用这两个字,否则只会自己挖坑,自己往下跳。

另外,说到找工作,其实就是推销自己,既然推销自己,肯定把自己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所以简历上把自己的亮点凸显出来。比如你获过的一些奖、有什么项目开发经验、遇到一些技术问题是怎么解决的等等。

2、下面这几点你必须知道:

(1)IT行业有技术才是王道,但学历却是你面试的拦路虎。

(2)应届生一定要把握住秋招和春招。因为作为一个没有经验的小白,你在社招中没有优势。

(3)简历一定要真实且慎重。

(4)计算机注重实践,所以把自己的项目经历完美展示出来很重要。

3、必须了解的两大法则

STAR法则(Situation Task Action Result)

Situation:事情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

Task::你是如何明确你的任务的;

Action:针对这样的情况分析,你采用了什么行动方式;

Result:结果怎样,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学习到了什么。

简而言之,STAR法则,就是一种讲述自己故事的方式,或者说,是一个清晰、条理的作文模板。不管是什么,合理熟练运用此法则,可以轻松的对面试官描述事物的逻辑方式,表现出自己分析阐述问题的清晰性、条理性和逻辑性。

FAB 法则(Feature Advantage Benefit)

Feature:是什么;

Advantage:比别人好在哪些地方;

Benefit:如果雇佣你,招聘方会得到什么好处。

简单来说,这个法则主要是让你的面试官知道你的优势、招了你之后对公司有什么帮助。

4、项目经历怎么写?

简历上有一两个项目经历很正常,但是真正能把项目经历很好的展示给面试官的非常少。对于项目经历大家可以考虑从如下几点来写:

1.对项目整体设计的一个感受

2.在这个项目中你负责了什么、做了什么、担任了什么角色

3.从这个项目中你学会了那些东西,使用到了那些技术,学会了那些新技术的使用

4.另外项目描述中,最好可以体现自己的综合素质,比如你是如何协调项目组成员协同开发的或者在遇到某一个棘手的问题的时候你是如何解决的又或者说你在这个项目用了什么技术实现了什么功能比如:用redis做缓存提高访问速度和并发量、使用消息队列削峰和降流等等。

5、专业技能该怎么写?

先问一下你自己会什么,然后看看你意向的公司需要什么。

一般HR可能并不太懂技术,所以他在筛选简历的时候可能就盯着你专业技能的关键词来看。对于公司有要求而你不会的技能,你可以花几天时间学习一下,然后在简历上可以写上自己了解这个技能。

比如你可以这样写(下面这部分内容摘自比较规范的简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一些修改和完善):

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算法、操作系统等课内基础知识:掌握

Java 基础知识:掌握

JVM 虚拟机(Java内存区域、虚拟机垃圾算法、虚拟垃圾收集器、JVM内存管理):掌握

高并发、高可用、高性能系统开发:掌握

Struts2、Spring、Hibernate、Ajax、Mybatis、JQuery :掌握

SSH 整合、SSM 整合、 SOA 架构:掌握

Dubbo:掌握

Zookeeper: 掌握

常见消息队列: 掌握

Linux:掌握

MySQL常见优化手段:掌握

Spring Boot +Spring Cloud +Docker:了解

Hadoop 生态相关技术中的 HDFS、Storm、MapReduce、Hive、Hbase :了解

Python 基础、一些常见第三方库比如OpenCV、wxpy、wordcloud、matplotlib:熟悉

6、排版注意事项

(1)尽量简洁,不要太花里胡哨;

(2)一些技术名词不要弄错了大小写比如MySQL不要写成mysql,Java不要写成java。这个在我看来还是比较忌讳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个细节;

(3)中文和数字英文之间加上空格的话看起来会舒服一点;

其他的一些小tips

(1)尽量避免主观表述,少一点语义模糊的形容词,尽量要简洁明了,逻辑结构清晰。

(2)如果自己有博客或者个人技术栈点的话,写上去会为你加分很多。

(3)如果自己的Github比较活跃的话,写上去也会为你加分很多。

(4)注意简历真实性,一定不要写自己不会的东西,或者带有欺骗性的内容

(5)项目经历建议以时间倒序排序,另外项目经历不在于多,而在于有亮点。

(6)如果内容过多的话,不需要非把内容压缩到一页,保持排版干净整洁就可以了。

(7)简历最后最好能加上:“感谢您花时间阅读我的简历,期待能有机会和您共事。”这句话,显的你会很有礼貌。

最后可以下载我们送给大家的百套各行业简历模版,关注公众号:猫头鹰源码,并回复关键词:猫头鹰源码,即可获取下载链接。


其它更多优质稀缺资源,请识别下方的二维码,关注视频号:猫头鹰教育。

赞(8)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猫头鹰源码-毕业设计 » 程序员简历就该这样写【精华总结】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