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毕业设计领域5年
做最优质的毕业设计指南

计算机毕业设计太难做不出来怎么办?

给同学们的一些建议:为什么卖系统的那么多,更多人互相推荐选择我们?原因有四。第一,全网唯一提供在线演示站。将优缺点一览无余的暴露,更直观看到项目功能,防止被骗;第二,看的懂。通过我们的讲解视频能很快熟悉原理,并快速看懂系统;第三,服务全。有远程部署,不明白的代码有售后答疑,妥妥的全包,而其他地方只给你一个源码,没基础没人指导搞很久也很难看懂;第四,企业运营品牌好。我们是企业运营,品牌即是信誉,意味着不会被骗。网站、B站等平台多年运营,多客服同时服务。更全面的了解,可以扫一扫微信添加咨询。

借此话题,详细和大家聊聊计算机毕业设计,以及如何选题,复习,才能无压力通过。(本文首发猫头鹰源码站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洗稿,违者必究)

对于大学生,大家好,对于大学生而言,毕业设计是完成本科教育的最后一场考验,而且随着毕设越来越严格,很多高校通过率也是逐步下滑,那对于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而言,如何破局,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呢?

本文适用于计算机相关专业大学生,涉及内容:

1、在实习或者考研情况下,毕设时间如何规划;

2、如何根据自己的程度选择适合的毕设题目;

3、如何在2周内完成程序编写;

4、教你看清计算机专业相关论文常见套路,快速搭建论文结构,并迅速完成。

看完本篇文章,你将对整个毕设过程,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并知道自己如何快速下手。从专业性来说,文章中内容也是服务上百位学生总结而来,有很大参考价值,下面我们就对每一块内容详细谈一谈。

1、时间规划

毕业设计大致分为选题、提交开题报告、提交任务书、检查程序、检查论文、修改论文、答辩,这几个步骤,有些院校虽有区别,但是大同小异。

从每年大四开学1到2个月内进行选题,到答辩截至,时间跨度长达6-9个月,在这个时间内,完成一个程序加论文,其实时间非常充裕。

当然临近毕业,很多同学也会比较忙,上课、考研、实习,很多事情会占据你的时间。

那我们怎么合理安排这个时间呢?

首先需要了解自己院校的时间安排,开始选题后,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合适的题目(后面我们单独讲选题),然后过一到两个月左右,会让你提交开题报告,这个时候不管有没有让你提交任务书,最好同步完成任务书或者其他任何需要提交的文字材料(除了论文),因为在写开题报告的时候,你会对整个选题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在这个基础上完成其他文字材料会比较省时间。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很多同学可能过两周就忘了自己开题报告写的什么了(不要怀疑忘记的速度)。

接下来就是准备程序了,这个强烈建议在年前完成,过年你懂得,90%的概率你不会碰的。如果比较忙,或者因为考研而时间不够,那也最好在2月之前完成。因为论文是根据程序来写的,如果没有程序,那何谈写论文呢,而且年后各种事情会很多,所以说程序提前准备好,会给自己留很多准备时间。

最后就是论文的写作,这个建议两周内完成。给自己一个期限,不要无休止的拖下去,越到后面你会越慌,质量会大打折扣。

以上就是时间规划的建议,每个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院校做适当调整,但大方向不建议改动。

2、选题

总结计算机毕业设计历年题目,我们可以发现,90%左右都会选择程序设计类的题目作为题目,比如类似于“基于XX的实现”的题目,其中XX指的就是各种语言,以及各类技术,配合一些生活中常见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而剩下的不到10%就是一些研究类课题,比如算法、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等。

为什么会出现题目一边倒的情况?其实这也比较合情合理。

在大学,我们回顾学习内容,你会发现,大学教的基本就是一些算法常识,涉及到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一些新兴技术,只是做简单介绍,大部分院校更多的是注重语言,比如大学必学的C语言,亦或者后续可能会学的Java。所以毕设写什么,只能做一些基于某一们语言的实现类课题,比如“基于SpringBoot的小区物业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基于SSM的图书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基于Python的…”等等。

如果你认为自己实力一般,或者对计算机没有兴趣,或者是其他专业,又或者以后不想从事计算机行业,那就和上述90%一样,Java、小程序、安卓、IOS、Python等,任选一项,结合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或者时事热点,题目自然就会出来。

这里建议首选Java、小程序或者安卓也可,因为基本所有院校都会学习C语言,不管有没有学过Java,都可以很快上手,而且网上资源也比较多,相较于其他学习成本比较低,就业也比较容易。

如果还不知道如何选题,可以询问学长学姐往年主要做的是什么,或者上网找一些源码(下面有分享寻找方法),看看别人做的。

相同的内容换一些高大上的技术一样可以算的上是好题目。另外建议不要选择太老的技术,没有技术创新性,论文不好展开。因为作为工程类项目,痛点就那么多,如果不能在技术上优化,其实意义不大。

3、程序编写

程序在整个毕设中虽然没有论文重要,但对于很多没有编程经验的学生而言,甚至困难程度大于论文。

那我们该如何准备呢?

第一步,根据自己的选题,看网上对应的技术教程。跟着教程敲一遍,这个过程不要求你深刻理解所有的内容,而是熟悉整个流程以及技术原理。

比如,如果选题是“基于SSM的图书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我们在网上找关于SSM技术的资源(肯定能找到,网上很多,我们网站也有),看别人如何搭建,如何分层,如何配置,数据如何跳转,不用管内容(比如你看到一个基于SSM的人事管理,这个完全可以,只是内容不同而已)。

第二步,找源码。第一步完成后,会对知识有一个系统的认识,这个时候找一些类似的源码,不要求和自己的完全一样,只要差别不是太大都可以,然后进行模仿学习。可以在csdn、github等一些网站获取,有很多开源项目,或者直接看这个,每个系统都有代码讲解视频和答疑服务:点击打开

第三步,这里分两个版本,一个是快速重结果,一个是慢速重过程。

快速重结果。找完源码后,一点点看懂别人的代码,不要怕太多,其实你看过几个功能会发现,有一半的代码都是反复使用。集中时间2天完全可以看完弄明白后,然后根据自己的功能,套用别人的代码并改动功能即可。

慢速重过程,同样是看懂源码。区别就是看完后,模仿别人的代码,编写自己的业务逻辑。这个过程在开始的时候,由于不熟悉会比较慢,做完几个功能后,你会发现很快。另外,这种方法对后续论文的写作,代码的修改都比较好,毕竟自己做的,自己都了解。

4、论文写作

后续更新…

赞(7)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猫头鹰源码-毕业设计 » 计算机毕业设计太难做不出来怎么办?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